山与归鹿(更新随缘)

新文已开(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转载改编,连赞随意)
昨日蓦回首,方觉往事深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62)

江圆影左瞅瞅右瞅瞅,小脸在玉牌里放大又缩小,“阿哥,墨离和阿初你看,真的是玄道长耶!不过,他怎么会在哪?看上去还这么的邋遢?”


蓝泽看着那位玄道长微笑道:“这个可得问道长本人了。”


“咳咳——那个……”玄道长有些尴尬的整理好自己刚刚被聂诚抓歪的衣袍,又捏了个小法诀,恢复到了以前仙风道骨的形象。白发白须白袍无风自动,仿若仙人,还有一种随时准备飞升的境界,感觉遥不可攀。


“不准走!”聂诚稚嫩又倔强的声音硬生生是打破了这崇高的境界。


众人看着这场上聂诚两只小手死死抓着的这位……玄道长,怎么说呢?


看起来倒是仙风道骨,好似得道高人。虽是满头的白发甚至还留着长长的白胡子,却长着一张俊美青年的脸,感觉很怪,可偏偏又无人能说出怪在哪里。


玄道长额头突突的叹了一口气,反手抓起聂诚的后衣领将人像提小鸡一样提了起来,还往魏无羡面前递了递,“玄冥,你挑的女婿,还要不要了?”


感觉还有点玩世不恭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转过头看了看自己的身后,没人啊!


“喂!玄冥!你看哪儿呢?”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聂夫人看到被提起来挂在半空中的孙子急忙跑过来将人抱过来。


但是聂诚在她怀里还是不安分,非要去抓那玄道长,“他就是幕后之人,所以绝对不能让他走!”


“哗——”


居然真的是那神秘人!


“闭嘴啦!”聂夫人抬手就往聂诚脑袋上拍了一下,聂诚委屈巴巴的抱着自己的头望着祖母,小脸都鼓了起来。但聂夫人并没有像平时那样停下来哄他,而是就抱着他快速的回到了聂宗主身边。


这位神秘的玄道长实力恐怖,且还不知是敌是友,就算真的是魏心珞的师傅,他的身份也绝没有那么简单。在弄清楚他的意图之前,必须远离!


这时魏无羡也反应过来了,面向着玄道长指了指自己,“请问,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不是你是谁?”


“咳咳——”魏无羡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这位道长,郑重说明,在下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云梦魏婴,魏无羡!可不是什么玄冥。不过……这名字听上去怎么有点耳熟啊?”


“啧——”玄道长烦躁的咋咋舌头,“我倒是忘了,你们现在还不是玄冥和玄光,甚至连夷陵老祖和含光君都不是。”


“啥?”魏无羡更耳熟了,“含光君我倒是知道是蓝湛,不过玄光又是谁?”


“魏婴。”蓝忘机上前一步将魏无羡往自己这边拉了一点,将人护在身后,目光警惕的盯着玄道长。


这一幕看得玄道长眼角抽搐,好像被误会了。


在蓝启仁身后的蓝愿初一直没有说话,但却将每一个字都听进了。想起了什么,看向玄道长瞪大了眼,但转眼又暗淡下来且低下了头,显得有些局促。


温若寒心下了然,便问道:“阿初,可是想到了什么?”


蓝愿初更局促了,想了想还是小声对着温若寒说了,“父亲,我记得,蓝白曾说给魏公子和忘机未来飞升了,而飞升后的名号就是玄冥星尊和玄光星君。我猜测此人……恐不是人,而是……”蓝愿初不再说了,只举起手往天上指了指,温若寒明白,早有猜测所以也不感到意外。


魏无羡还不明白,望着蓝忘机道:“怎么了蓝湛?”


“阿婴,好好呆着。”抱山散人按住魏无羡的头将人往后推了推就上前向着玄道长拱手行了一礼,“晚辈抱山散人,敢问这位前辈来此何事?”


嗯?!


抱山散人可已经是修真界已知的资格最老的老前辈了,可现在居然自称起了晚辈!不过,观这位玄道长的实力,能造出那样一个空间,连接不同的两个时空……即使长着一张青年的脸,恐怕已经不知活了多久了。抱山散人这一声前辈叫得倒也不亏。


众人是这样想的,但显然玄道长不这样想,“哎呀,这不是曾师祖吗?久仰久仰!您可别叫我前辈,我爱徒心珞可是您的徒曾孙女,您要是这么叫我,回头那丫头要跟我闹我可得头疼。”


“切~”另一边的江圆影听了半天也没听出个什么来,早就开始不耐烦了,现在终于有了插话的机会。


“玄道长,原来您还记得阿珞是您徒弟呢?一年到头都不见人,还以为您早忘了呢!虽然阿珞是被您用两大棒的糖葫芦骗去当的徒弟,但您也不能这么不负责呀!”


玄道长不服了,“小丫头可不许乱说啊!那怎么能叫骗呢?那是老夫对小辈的关怀,不是,这也不对!总之,魏心珞是我徒弟,我是她师傅,这是不容更改的事实!”


“那您真的是幕后之人吗?”


就在玄道长费心解释的时候,玉牌另一边传来女子冷淡的声音。


“哇——”江圆影被吓了一跳,“阿月姐姐你什么时候来的。”


蓝泽拉了拉她的袖子,让她站好,“堂姐早就来了,而且都站了好一会儿了,只是你太专注没有注意到。”


蓝庭月的确来了好一会儿了,在江圆影盯着玄道长看的时候她就到了。本来她只是想着魏夕一会儿就该醒了,就到厨房去领吃食。刚回来,就看到蓝泽和江圆影站在魏夕房间的门口用玉牌和另一边的人说着什么,她就索性站着听了一会儿。


“这样啊!”江圆影有些尴尬,“那个,阿月姐姐,我不是故意的。”


“无事。”蓝庭月并不在意这个,还提着食盒的手腾出一只来轻轻抚摸了江圆影的头顶,接着就看向玉牌里的玄道长,“道长,您是幕后之人吗?”


“这个……”


“唔——阿熙~我好疼,好难受,阿姐~救我,啊啊啊——”


就在玄道长要回答的时候,屋子里传来了小孩哭喊,蓝庭月当即也顾不得别人,直接跑进屋子里去。


众人也知道,这是魏夕又做噩梦了,藏色等人不由得揪起了一颗心。


不久,房子里响起了优美的笛音,蓝家众人听出这是蓝家的清心音,随着一曲罢,哭喊声也就渐渐平息了。


“你们进来吧!”


江圆影,蓝墨离,蓝泽和蓝语初也就顺势进去了。


进到屋里,蓝泽将玉牌放到一张桌子上,以便能让蓝曦臣他们能看清整个屋子的情况。屋子就是普通的屋子,布局也很简单,就一张床、一副桌椅、还有一个柜子。


上次见到的晓月熙也在,她坐在床边,一只手牵着魏夕的手,一只手抱着魏夕。


晓月熙弯腰从床上将一个只穿着白色底衣的男孩抱出来放在一边的椅子上,又去打开食盒,将里面的菜碟一一取出来。


蓝庭月端起一碗白粥舀起一勺放在嘴边吹好后递了过去,但那男孩就死死抓着晓月熙的衣角把脸埋在她的衣裙里。


晓月熙无奈的笑了笑,将人抱起放在怀里,“皮皮乖,你一天没有吃东西了,先喝点粥垫垫肚子,一会儿阿熙再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


“唔——不要!”魏夕撒娇似的把头埋在晓月熙的胸口,任凭晓月熙怎么说也不肯抬头吃东西。


这一幕看得仙门百家简直不敢相信,温若寒甚至还上前了一步往里盯着看。虽然没有看到正脸,但蓝庭月和晓月熙叫的阿夕和皮皮那就只有可能是魏夕魏明宁了吧!虽然蓝庭月很温柔,不亏是玄正好姐姐,可是,傲云尊呢?黑渊剑呢?张狂邪魅呢?狂妄不羁呢?堪称一绝的剑道呢?


被蓝白一众夸得天花乱坠、傲视天下、狂妄至极、一人一剑敢单挑数千人的玄正第一剑道天才傲云尊难道就是个在姐姐和爱人怀里撒娇的小团子不成?


“唔——阿熙,我好困。”


仙门百家的感受魏夕考虑不到,只想在自家媳妇香香的身上呆着。


蓝庭月无奈,“阿夕乖,先吃饭,吃完了再睡。”


“我不想睡……”魏夕抓着晓月熙的手更紧了,声音闷闷的,就像要哭了似的。


“我不睡!一睡就会看到好多死人,只有我一个人,到处都是血还有尸体,他们追我、咬我,还有东西拼命的往我身体里钻,想要把我撕碎掉,我好疼!肚子上的伤口也疼,阿姐,我好难受,我好疼啊!”


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阿姐,我不要睡,我真的好疼啊,呜啊啊啊——”


晓月熙心疼坏了,连忙把人抱紧了点,还不断轻轻拍打着他的背部安慰,“皮皮不疼,都过去了,没事的,没事了,阿熙在,大家都在,没事了,不疼不疼……”


蓝思追也轻声安慰道:“阿夕,思追哥哥和也在,都过去了。”


藏色和魏长泽也心疼,除了心疼魏夕这个孙子,还有他们的儿子魏婴啊!


乱葬岗和刨丹,真的想想都疼啊!


听着魏夕的哭声,青蘅夫人伸出双手就要去抱,但终究只能接触到一块冰冷的玉牌,“晓月熙小姐,你把阿夕抱过来一点,让我和他说说话好吗?”


“对对对对——”藏色点头应和,“月熙让我看看阿夕。”


“好。”


没等晓月熙将人抱进,魏夕就从她怀里抬起了头。和魏无羡小时候一模一样的脸庞令藏色、魏长泽和江枫眠虞紫鸢都有点恍惚了。可还没等藏色说什么,魏夕就突然发了狂……


“啊——”


原本清澈的眼眸瞬间变得血红,魏夕抱着头极其难受,身边黑气不断涌现,眼角的泪珠甚至都还没有干,小脸却变得越发狰狞。


“阿夕!”


晓月熙、蓝庭月、蓝泽、蓝语初、蓝墨离和江圆影都慌了。


蓝思追六人也慌,只可惜他们相隔两地,没有办法。


“阿夕你怎么了?”


“滚开!”魏夕挥手乱舞,黑气乱窜得更加肆虐。顿时整个屋子都充满了黑色的气息。


“这就是怨气?!”


“好恐怖……”


有人腿软,没想到他们第一次见到鬼道怨气,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


魏无羡都看傻了,这就是怨气吗?正在魏无羡即将陷入沉思之际就感觉手腕一紧,“蓝湛……”


蓝忘机目光凌厉,抓着魏无羡手腕不放还越来越紧,“别……不准去乱葬岗!”


“……”


“阿夕不要!”


蓝庭月大叫一声,但还是没能阻止魏夕,魏夕手上不知何时多了一把剑,拿着就冲到了蓝泽面前。


金凌慌了,“阿泽快躲开!”


江圆影转身抽出一剑挡在蓝泽身前横扫,一道黑影瞬间被斩成两半,一黑一紫两柄宝剑撞击在一起,江圆影对着魏夕大吼,“魏明宁,你到底搞什么?”


魏夕没有理她,手下用劲弹开江圆影,身上黑气更多了。但江圆影可没那么好打发,冷哼一声后俩人打了起来。


蓝泽、蓝墨离、蓝语初和晓月熙试图拉架,“别打。”


但俩人都没理他,都是江家的剑法,一黑一紫两道身影缠打在一起,江家一众弟子恍惚了,像极了他们的大师兄和二师兄训练的时候。


而这场打斗也震惊了江枫眠和江澄父子。就算年龄还小,但不管是魏夕还是江圆影,剑法都是相当的精湛,假以时日,成就不可小觑。


只可惜,江圆影还是不如魏夕,没几个回合就开始败下阵来。这时候,一阵笛音和琴声也响了起来,一首从来没有听过的曲子由蓝庭月和晓月熙奏响,魏夕拿剑的手开始不稳,眼里的红光却没有褪去,还盯着蓝泽的方向,“温——晁——”


温晁?!


蓝泽偏过头看到身边的玉牌里果然有一张油腻腻的脸,瞬间就知道刚刚魏夕冲着的不是自己,而是因为看到温晁的脸被刺激到了。于是连忙跑过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玉牌幻化成的虚影,“景仪哥,你们赶紧把温晁给拉走,别让他再刺激阿夕了。”


“……好。”


反应过来的蓝景仪二话不说就去拉温晁,温晁真快气死了,他何时受过这等羞辱,“你们都给我滚远点!”


“闭嘴!”蓝景仪和金凌毫不留情的跳起来给了他一下,把温晁都给打懵了,然后趁着他懵和蓝思追欧阳子真一起将温晁给拉到了最后面的人堆里,保证魏夕看不到。为了安全起见,就连温逐流和温旭,他们也一起同样的处置了。


没有再看到温晁的脸,蓝泽松了一口气,接着拿出一支洞箫和蓝庭月与晓月熙一起合奏了起来。蓝泽的箫声结合蓝庭月的笛音,力量倍增,再加上晓月熙琴音的配合,很快就使得魏夕安静了下来。


温若寒刚刚还有些澎湃的心情瞬间有些失落,看来只有在受到刺激的时候才会显露出强大的力量啊!


温辞:父亲,你按着点作,阿爹好像已经生气了。


蓝庭月半蹲在地上抱着魏夕,不管心里怎么不平静,但都温柔的抱着弟弟,不断安慰道:“没事了阿夕,没事的……”


“嗯。”魏夕也在她怀里点头应和。


温若寒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傲云尊,刨丹和被扔下乱葬岗,哪个更疼?”


“……”


“你——说——什——么——”


魏夕血红的双眼死死盯着温若寒,脚下的土地被浓浓黑气影响得有些扭曲。


温若寒笑容更大了,“我问你,刨丹和被扔下乱葬岗,哪个更疼?”


“哪个更……唔——啊——”


“阿夕阿夕,别……”


魏夕捂头哀嚎大叫,地上开始抖动。魏夕难受的推开蓝庭月跑了出去。


“阿夕!”


蓝庭月被推到在地,晓月熙,蓝墨离,蓝语初,蓝泽和江圆影也没能拦住魏夕。蓝庭月咬牙对着温若寒大吼道:“温若寒,你脑子有病!”


说完也顾不得其他连忙追了出去。


晓月熙也狠狠的瞪了温若寒一眼,“温宗主,您要是在刺激皮皮,我就让你尝尝尸毒粉的味道!”


说完,也跟着蓝庭月追了出去。


这边,藏色和青蘅夫人也反应了过来,冲着温若寒大吼,“温若寒,你发什么疯?”


欧阳子真也不遑多让,“温宗主你太过份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阿月这么生气!”


温若寒却不在意,“急什么,我只是想看看这位傲云尊的实力到底有多强。”


蓝启仁斜睨了他一眼,温若寒!


温若寒:启仁我错了。


“温宗主……”蓝思追也咬牙切齿起来,“仅仅只是为了这么个理由就要这么折磨阿夕,如果阿夕有什么事……我绝不放过你!”


“就是!”蓝景仪也生气了,“为了能让阿夕不受折磨,我们从来都不敢提任何魏前辈以前的事情,就是怕刺激他,温宗主你可倒好!刺激他不说,还非得挑刺激性最大的刺激!”


“先别说这个了。”魏无羡盯着玉牌脸色白了,感受着浓厚的怨气咽了咽口水,“惨了。”


“嗯。”聂城十分配合的点了点头,“感觉莲花坞又要重修了。”


嗯?!


一具白骨从地下爬了出来,接下来更多的尸体爬了出来,蓝庭月抽出笛子将想要爬出来的一只按了回去,抬头看着魏夕,“阿夕快快住手!”


江圆影跳起将一凶尸斩杀,持剑咬牙盯着魏夕,“魏明宁,你给我冷静一点!这里是莲花坞,不是乱葬岗!”


“莲花坞……”魏夕抱头低喃,“莲花坞也没了……啊——”


黑白气旋四下冲撞,江圆影看着一道气旋直面自己而来,完了,来不及躲避了。


“阿影小心!”


“啊!”


“彭!”


“唔——”


江圆影还是被打中了,但被打出去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疼,还有点……软。


“阿影,你没事吧!”


江圆影一个激灵翻起,居然是蓝墨离和蓝泽给自己当了肉垫,“蓝墨离和阿哥你们……”


蓝墨离依旧微笑着:“看起来你没事,没事就好,唔——哇——”


但蓝泽看上去就不那么好了,一口鲜血直接吐了出来。


“蓝泽!”


“阿哥!”


“阿泽!”


“别……别紧张……”蓝泽安慰着江圆影,蓝墨离和蓝语初,自己又从乾坤袋里拿出一小瓶子喂了一粒药丸,“看,没事了。”


江圆影才不信呢,而且还用杀人的眼神看向魏夕,“魏明宁,闹够了吧你!”


胸口环戒闪烁,变幻做一条紫色长鞭,打在那些凶尸身上,凶尸立即尸骨分离。


“我的妈呀!这就是紫电吗?”


“这江家和魏家的小辈是什么怪物?”


“哎呀!老夫才稍不留神怎么就成这样了?”


玄道长头疼的施展灵力,金白色的光芒通过玉牌进入另一边的莲花坞,拦住了暴躁的江圆影也按住了失控的魏夕。接着又看到玄道长往后一拉,魏夕就从玉牌的虚影里慢慢出来了。


“等等!”晓月熙和蓝庭月急了,连忙抱住魏夕还剩下的半截身子,“住手,不管你是谁也不准伤害我的皮皮/我弟弟!”


玄道长翻了个白眼,心说你们两个丫头平时挺机灵的,怎么这个时候捣乱呢!


于是,连着晓月熙和蓝庭月一起也被从玉牌里拉了出来。


玄道长叹了口气,手上飞快地结了几个印,魏夕慢慢变得安静了下来,陷入了沉睡。


“你这个臭小子啊,当初让你拜我为师,死活都不肯,可我啊,还是整天被你的事情弄得东奔西走的。等哪天,你小子可真得好好的给我磕个头,乖乖的叫老夫一声师傅才行!”


蓝庭月上前查看魏夕状况,发现他真的没事了,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对着玄道长拱手一礼,“多谢道长。”


“不用谢,我找的麻烦嘛!”


“敢问道长您究竟是谁?”


“这个……”


玄道长不知该怎么回答,蓝泽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传闻天帝有七个弟子,分别司掌世间出生、死亡、轮回、光明、时间、力量、命格,一切玄妙而无量之事。并且皆以‘玄’为封号第一个字以彰显不同,敢问玄道长是天帝第几个弟子?”


玄道长看着蓝泽笑了,“第三个,司时间。”


果然是!


“慕筱啊慕筱,我知道你博览群书,什么都知道,你也不用试探,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疑问。但我既然来了,那我就没打算再瞒着你们。你们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不仅我是帝尊的弟子,这两位也是。”


玄道长指了指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蓝忘机为玄光,是帝尊第六了弟子,司光,魏无羡为玄冥,乃最小的七师弟,司轮回。”


评论(6)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