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归鹿(更新随缘)

新文已开(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转载改编,连赞随意)
昨日蓦回首,方觉往事深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61)

“作为四大家族的继承人出生,所有人都觉得我们命好,投了个好胎,可这个好胎伴随着的责任和代价却极少有人知道。不说聂洛溪就说我吧!”


江圆影沉默了一会儿,又往嘴里塞了一颗莲子才继续说:“我记得我小时候是很害怕尸体的,倒不是所有尸体都怕,我没那么没用。就是那种腐烂的尸体我觉得特别恶心,不敢去看,更别说与走尸作战了。可是堂堂江家的少主怎么可以怕腐尸呢?所以阿爹把我丢在了满是腐烂尸体的义庄一晚上,任凭我怎么哭喊他都不肯放我出去,就是为了让我克服恐惧,当然了效果也是很显著的。嘻嘻——表哥,现在我敢直接扛尸体跑你信不信?”


说完,江圆影还笑嘻嘻对着金凌挑眉,不过金凌可笑不出来。那次夜猎阿影在百家众人面前被吓哭,随后就被舅舅拉走了。他跟上目睹了全过程,他闹过,但最终也没干涉什么。因为舅舅说得对,阿影是江氏的少主,江氏是她的责任而不是遮蔽所。所以她不能害怕,即使当时的她只是个四岁的小丫头。


同样笑不出来的还有蓝泽,蓝墨离,蓝语初和在场的所有人。


现在的江圆影才多大?六七岁的样子而已,她口中的小时候能有多小?三岁?四岁?


众人的眼光不约而同望向江澄,不是说未来的三毒圣手特别宝贝自己唯一的女儿吗?


“其实每个人都有怕的东西,不过阿影你还是很勇敢的,只用了一晚上就克服了恐惧,真的很了不起。”蓝墨离坐在江圆影旁边微笑着夸赞她,江圆影也冲着他笑,“也多亏了你呀!那晚上可多亏了你一直安慰我,陪我说话,我就觉得其实腐尸也没那么可怕。”


玉牌里俩人言笑晏晏,虽然话题是特别煞风景的腐尸,但看上去仍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而在外面的江澄却不知为何心里咯噔了一下,怎么有种要失去什么的感觉?


“你……”金凌有些心疼的看着江圆影,“你恨舅舅吗?”


“……”江圆影愣了一会儿,随即摇摇头,“怎么会呢?我虽然爱胡闹,但谁是为我好,我还是能分得清的。阿爹手段是暴躁了点,但是为了我好。虽然我常说我最羡慕姑姑,但我也知道我与姑姑是不同的。她只是大小姐,而我除了是大小姐还是少主啊!作为少主我担负的是整个江家的未来,软弱是绝对不可以的!阿爹和父亲都疼我,但他们护不了我一辈子。不过现在倒是可以趁他们还可以护着我的时候多胡闹一阵,嘻嘻——”


“呵——”看着表妹眉飞色舞的,金凌唇边止不住的上扬,但嘴里还是不饶人,“你还想怎么胡闹,你可都是云梦的魔女了。”


江圆影可不在乎,“魔女就魔女咯!我才不在乎那些呢!我只要自己高兴,毕竟……”说着江圆影的神情变得没落起来,“往后可就没有可以胡闹的日子了。”


作为四大家族的少主,出身显赫的背后,竟是如此代价!


江圆影继续道:“不过我是有分寸的,阿爹可说了,护我归护我,但绝不会任我胡来,最后变成温晁那样。那样我们江家可就要完了。”


“……”


知道了温家覆灭的原因,感觉确实跟温晁的嚣张有很大关系,但这话怎么好说出口。


温晁咬碎一口银牙,“臭丫头,云梦江氏……”


“嗯?”温若寒瞪了一眼温晁,温晁害怕得乖乖退回去了。


温若寒又开始反思,“人家说的也没错。江宗主,看来我还没你儿子会养孩子呢!”


江枫眠回礼道:“温宗主抬举了。”


温辞:“……”所以……父亲我不是你养的?


江厌离看着江澄,抬手轻轻抚上他的脸,“阿澄,这些年你也承受了很多吧!”


“阿姐……”


“其实也是金凌哥哥找我去的。”蓝墨离说着就看向金凌,江圆影也顺着看了金凌一眼,就满不在乎的继续说:“我知道啊!表哥做了好多事情,他以为我不知道,可其实我都知道。”


“嗯?”金凌猛地抬起头,“你知道什么?”


“都知道啊!”江圆影无所谓的摊了摊手,“比如有一次我去金凌台玩被一个金家旁支的弟子给拦住要抢我东西,后来就听说那弟子在夜猎中失手死了,但我知道当时表哥就站在他不远处,但却根本没有出手救他。还有因为敛芳尊的事情兰陵金氏很长一段时间遭受百家诋毁,表哥你为了堵上那些人的嘴,在各家安插了很多奸细查了很多百家的罪证。还有……”


“够了!”


江圆影的话吓得金凌整颗心乱跳,这些事情他从来没有跟江圆影说过,她怎么会知道?


不只是没有跟江圆影说过,就连在大门外的蓝思追三人都开始了大眼瞪小眼。金凌查百家罪证他们知道,还提出过帮忙,不过被拒绝了,但没想到居然是通过安插奸细的方法,这完全不像金凌的风格呀!更别说冷眼旁观同门丧命了。不过……


欧阳子真揉着眉心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评价,“那金家的弟子居然跟抢阿影的东西,难道不知道自从蓝夫人去世后金凌就对他那几个表弟表妹的安危格外敏感吗?”


“子真……”蓝思追扯了扯欧阳子真的袖子,示意他说话小心点。欧阳子真看了一眼温若寒和蓝启仁身后的蓝愿初,连忙闭嘴了。


蓝愿初感受到他们的视线,抬头对他们微微一笑,只是那笑变得有些苦涩了起来。上一次在空间他就知道他的未来,蓝愿初知道他们口中的蓝夫人,自然不是现在的蓝氏主母青蘅夫人,而是自己未来早逝的夫人啊!温辞也知道,看着玉牌里的侄儿和侄女,温辞也是满满的心疼,他安抚的拍了拍蓝愿初的肩,“哥,不会有事了。”


外面的动静很小,没能影响里面的人。不过江圆影看着金凌咬牙极力忍耐的样子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于是闭了嘴。


江圆影把下巴抵在桌子上,想了想还是说:“表哥你说聂二叔和聂三叔狠毒,其实我觉得你有时候也挺狠毒的。”


“哼!”金凌不屑,“我做的那些事情能跟他比?”


江圆影摇头,“自然是不能的。因为无论是聂二叔,聂三叔还是聂洛溪,他们的手段都比我们要高明,所以清楚他们的都怕与他们接触。其实你也是!要说恨,你顶多也就是恨聂二叔和聂三叔做的太绝,对聂洛溪其实谈不上多少恨,而是怕。”


金凌气得大吼:“臭丫头,你胡说什么?我怎么会怕他?而且你居然还为聂怀桑和聂轩说话?就他做的那些事情……行!赤峰尊的事情是我小叔叔有错在先,他报复也就报复吧!可是莫玄羽和秦愫有什么错?还有阿黎和阿月,他们兄妹总够无辜了吧!还不是一个被暗杀一个被算计离家出走,这些事情是谁做的?就算到现在都还没有明确的证据,但你别告诉我不知道!”


还能是谁?


魏无羡慢慢的搭上聂怀桑的肩,笑嘿嘿的拍着他怀桑兄肩,“这事可真的差点就忘了,还好有金凌提醒。怀桑兄~一会儿校场咱们切磋一下?”


你哪那是差点,而是根本就已经忘了吧!


“我……我……魏兄……那啥……切磋就算了吧!”


“嗯?”魏长泽藏色夫妻和青蘅君夫妻也看了过来。


聂怀桑下半张脸藏在扇子下,想去掰魏无羡搭在肩上的手又不敢。你说你们忘了就忘了嘛!非得想起来干什么呀?本人果然跟金家人天生犯冲!


“所以我说了你恨的是聂二叔和聂三叔嘛!而且我才没有胡说呢!”江圆影也鼓起了小脸,“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喜欢聂洛溪的?还不是从他和阿珞定亲的时候。你不就是担心阿珞也被聂家三人算计嘛!但我要说,你根本就是想多了!聂洛溪对别人是惯会算计的,但对阿珞还是不错的!更关键的阿珞本人喜欢,而且这是师伯和叔父都同意的决定,你瞎干涉什么?”


“你站那边的?”金凌皱眉道:“再说了我担心的有错吗?聂怀桑和聂轩这么热衷于让他儿子娶阿珞干什么?而且聂家的刀灵也是魏无羡想办法解决的,还有聂洛溪手上的各种法器也皆是出自魏无羡之手,浮生甚至还有抱山散人的手笔,再加上阿珞又是那样一种情况,难免不会让人多想吧!”


聂家的刀灵?


一听这五个字,聂家众人的眼睛瞬间就亮了,齐齐看向了魏无羡。就连聂怀桑都顾不得逃命了,反而十分热情的拉住魏无羡的手,两眼放光“魏兄——”


魏无羡:“……”


只有蓝音还算有点理智,“虽然不知道聂家的刀灵是什么,但是蓝白不是说是友琨君和千生君解决的吗?聂二公子?聂三公子?”


对哦!


魏无羡反手抓住聂怀桑,“怀桑兄,还是别转移话题了。我们接着刚才的,你想怎么切磋?”


聂怀桑:“……”怎么都不想。


“魏兄不是啊!”聂怀桑挣扎不开,干脆把求救的目光转向了蓝思追三人,但他们也无能为力,但也知道聂怀桑最关心刀灵一块。


蓝景仪想了想,还是决定好心的告诉他们,“怀桑,暮君,在我们那个时空聂家已经摆脱刀灵了,我们家那刀灵是你和魏前辈一起想办法解决的,具体的解决方法得问阿诚和阿辉,他们是全程参与的。我们并不是很清楚。”


已经解决了?!还以为要等好久呢!


但随即眼神就暗淡了,阿诚和阿辉不见了呀!可千万别真的是回去了呀!


聂轩现在真是懊恼死了,上次光想着大哥和大嫂的事情,居然没有问阿诚和阿辉有关刀灵的事情!真是失策失策。


“切——”


就在聂怀桑和聂轩懊恼得像撞墙的时候,里面传来了江圆影特别嫌弃的嗤鼻声。


众人望去,就见江圆影斜着身子靠在面前的桌子旁,随手抓过一边的莲蓬,撇了撇金凌的腰间,“你没拿?”


金凌的腰间,一个银铃十分显眼,众人自然也都记得这是魏无羡做的法器,听蓝白介绍的时候都还十分眼馋呢!


“我……”金凌也是没想到江圆影会这么说,一时间憋红了脸说不出话。


看他这样,江圆影持续翻白眼。想了想又拉过蓝泽,指着他腰间一块玉佩道:“阿哥,墨离和阿初也有啊!”


接着又露出自己的手腕,一个漂亮的紫色手链显露出来,“我也拿了呀!师伯本来就喜欢做东西,而且做的东西还很好,他又十分关心我们,经常送的好吧!不管是去夜猎还是干什么,有夷陵老祖做的东西带在身上感觉都多了好多安全感了。除了我们几个还有思追哥哥他们也有啊!这有什么啊?而且明明师伯送给表哥你的最多了。”


说到最后江圆影的白眼已经快要翻不过来了。


“聂二叔和聂三叔怎么也是师伯的同窗,又是他被全世界背叛的时候少数几个还相信他的人,聂洛溪作为聂二叔的独子,师伯送他几件法器怎么了?而且聂洛溪一个聂家少宗主,眼高于顶也好,使手段收拾那些小家族也好,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就算这样人家对师伯也还是毕恭毕敬,也就你一天天的魏无羡魏无羡的叫,师伯还能乐呵呵的给你送东西。你还想怎么样?表哥你这对别人苛刻,对自己宽容的毛病什么时候改改啊?”


“我在乎的是这几件法器吗?”金凌已经被快被气昏了,“而且我对魏无羡,我早就不恨了,我只是习惯这么叫了,一时改不了而已!我都叫了那么多年了,你让我怎么改?况且我只是不想被金陵台那群老家伙念叨,才出去夜猎的。”


蓝泽在旁边想了想道:“上次金凌台清谈会表哥叫的不是大舅舅吗?”


金凌:“……”


“还有你们两个,我金凌表哥也是你们的表哥,你们两个不也一天天金凌哥哥长,金凌哥哥短的叫?”江圆影看向蓝语初和蓝墨离。


蓝语初和蓝墨离:“……”


大殿里陷入了长时间的寂静。


呃……感觉有些尴尬……


“咳咳——”江圆影终于还是受不了打破了这个局面,“那个,我们接着说刚刚的话题。”


金凌额上青筋暴起,“你闭嘴!”他就不该跟江圆影单独说话。


“哼!”江圆影鼓起小脸,十分不爽,“我就要说!不止是师伯,聂二叔和聂三叔对你也好啊!当初金凌台内乱的时候,聂二叔和聂三叔要是趁机发动对金凌台的偷袭你早完了,可他们还是什么都没做,表哥你还很人家儿子过不过,你不讲道理!”


“你闭嘴!”金凌真是不想说了,但想了想还是不服,于是对江圆影说:“你以为他们不想吗?那不是遇上他们有事吗?要是没事,难保他们不会趁火打劫!”


“对——”江圆影大大说了声对,众人以为这是要站在金凌这边了,但江圆影接着又说了,“聂二叔当然有事,陪景仪哥待产嘛!可怎么想都只是个理由吧!景仪哥当时才刚刚检查出怀孕反应,而且才怀孕三个月耶,虽说是聂叔的第一个孩子,但你觉得他用得着剩下的七个月都呆在清河陪着景仪哥待产吗?而且凭聂二叔的手段,就算他人在清河,但只要他想,他的手当真伸不到兰陵来吗?我可不信!还不是因为师伯往不净世走了一趟,可能就是那个时候商量好的要把阿珞嫁给聂洛溪。那聂三叔呢,那时候旬姨可是还没有怀上阿辉呢!虽然说不久旬姨也怀孕了,但聂三叔不也陪了旬姨八个月哎!你自己想想!”


江圆影一番话让旬淼淼低头羞涩的笑了笑,可怀胎十月能让自己的夫君一直陪着自己长达八个月的时间,这世上能有几个?就算只是个由头,她也感觉到了甜甜的,这种感觉可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哼!”金凌冷哼一声,鼓起半边脸,“我不想说这个了。阿夕呢?”


“哼!不告诉你!”


“你……”


蓝墨离无奈的看了看二人,“阿夕在房里休息,堂姐说不一会儿应该会醒,厨房备了吃食给他,阿夕一天没吃东西,现在也该吃点了。表哥想见的话,我们现在过去吧!”


说着牵起江圆影的手,拿起玉牌就往外走。


金凌看着他,嘴唇蠕动,终究什么都没说。


“彭——”


莲花坞校场发出一声巨响,众人齐齐看去,又发生什么了?


“聂洛溪你这个臭小子可真是不知好歹呀!”


“少说废话,你不解释清楚你哪儿都别想去!”


“哥!哥!你冷静冷静,这好歹是前辈!”


是聂诚和聂辉!


还有……一个白衣翩翩的仙人?


欧阳子真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这貌似神仙一样的人物,“这是谁?”


蓝思追和蓝景仪瞪大了眼,惊讶到不行,“玄道长!”


“你们认识?”


“这是阿珞的师傅呀!”


“你们说什么?”金凌也出来了,看着场中心的人皱起了眉头,“玄道长?聂洛溪?搞什么鬼?”


“哇啊——怎么这么多人?”


小姐,您还真以为就您表哥一个呢?



评论(13)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