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归鹿(更新随缘)

新文已开(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转载改编,连赞随意)
昨日蓦回首,方觉往事深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63)

除了还在昏迷的魏夕,其余众人皆不由自主的抬眼朝蓝忘机和魏无羡俩人看去,虽然蓝白早就提到过未来俩人飞升之事,但真的没有想到会是如此身份。


不怪众人太惊讶,就连蓝忘机和魏无羡本人也愣了会儿,有些不敢相信。


那可是天帝的弟子啊!


玄道长接着说:“说起来也是有缘,神界传统每一任帝尊都会收七个弟子,可我们现在这位帝尊继任三千年了,东挑西捡的也就收了五个弟子,对于其余飞升的神仙是一个也看不上,我们都还以为帝尊是不打算再收了,可看到玄光和玄冥飞升的样子一下子就决定要收徒了。不过,当初玄光和玄冥一起携手飞升时的那情景也是令人久久不能忘怀呀!”


玄道长抬头望向上方神界的方向,回想起那一天,“那天,整个天界的灵兽都十分欢腾的长啸不停,冥都幽灵更是狂欢不息,就连江河湖海逆流上冲汇聚到天门之上。天道降下万道霞光,当看到俩人牵着手从霞光里走出来的时候,当时我们师徒六人一致认为真是美好极了!希望他们就能一直这样走下去,永远不要分开。”


蓝忘机和魏无羡俩人相视一笑,手也不知何时握在了一起。


魏婴/蓝湛,我不会放开的!


“偏题了偏题了。”玄道长看到俩人含情脉脉的对视眼角直抽抽,连忙喊停。虽然希望你们不要分开,但如果能不要时不时的就秀波就更好了。


“你们不是想知道水镜和空间是谁干的吗?我告诉你们。”


蓝庭月还抱着魏夕心中不安,“这一切难道不是道长您做的吗?除了您还有谁能有那么大的能耐?”


玄道长有些尴尬,“丫头,你这可就有点太看得起我了。我虽然不觉得我有多弱,但顶多也就能连接你们的,现在的,还有聂君颜的三个时空而已。其它的……我真做不到!”


“不是您,那是谁?”


聂轩咬了咬下嘴唇,还是决定将心中的猜测说出来,“可是天帝?”


“……”天帝啊!众人感觉都有点不真实了。


“嗯一一"玄道长还是很满意的,“不愧是友琨和千生,这智商就是不赖!"接着就白了聂诚一眼,“多跟你父亲和叔父学学!我都跟你说了好几遍我就是个跑腿的,你还不信,非得缠着我不放,我真不是幕后之人!”


“哼!"聂诚回了他一眼,“就算您不是真正的幕后之人,那也是与幕后之人有关之人。再说了,我可没提空间之事,我说的一直都是把我们几个弄过来的事情,难道不是您干的?”


说着还指了指魏夕,蓝庭月和晓月熙,想说我们可都看见了,狡辩无用!


说起这事聂诚就火大,“不仅搞砸了我好不容易得来的约会,还害得心珞以为被丢弃哭了好半天,我还得因此面临魏前辈和含光君的敲打,简直过份!”


蓝思追五人也有火,想起魏心珞抽抽搭搭的模样,都要心疼死了。


“闭嘴吧你!"玄道长火气更大,“你知道老夫飞升至今有多久了吗?一千三百七十二年!你知道司掌时间有多辛苦吗?不仅要确保每一个时空的稳定还得保证天道所选之人不出意外!每天累死累活的还没个人分担,也没个人体贴!好不容易偶然的一次下凡相中了一个天资绝佳又体贴人,重要的是还是天道所定日后得以飞升的弟子,费心费力的让她答应做徒弟了,就等着日后飞升了就可以分担一点公务,结果飞升是飞升了,为了你这一个臭小子又自己跳下来了!你难受,我还难受呢!”


原来是为了这事儿啊!


捻椿卿飞升后又放弃仙位,为爱主动跳下云端,与殊归君一世厮守,共创清河聂氏干年盛世不衰。这在后人口中的绝美爱情在这位捻椿卿师傅眼中可不怎么好。


聂诚没听蓝白说过这件事,但根据玄道长所说的也能猜出七七八八,并且十分赞同魏心珞的做法。


“原来您让心珞拜你为师就是为了日后压榨她,心珞放弃飞升果然是对的!做我聂氏主母比做给你干公务的弟子要舒服多了。”


“喂喂喂一一信不信我告你污蔑呀!“玄道长十分的不服气,“老夫哪里压榨她了?老夫对那小丫头可是呕心沥血,她能那么快控制体内的怨气没我能行?她第二次被废能恢复也是我在努力找了许多天材地宝,还有……”


“那也改变不了你想日后用公文压榨她的事实!”


“……”


“这位仙人。"温若塞可不关心魏心珞的选择,他只关心……


“天帝创造了空间,而您送来了未来之人,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温若寒的问题拉回了众人的思绪。


对呀!天帝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


“……”玄道长看了看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又看了看被蓝庭月抱在怀里的魏夕,眼神有些许的悲伤,“为了他们。玄冥与玄光曾经的经历一直是惊阳心中的一堵墙,他曾不止一次想过令时光回溯,改变至亲的悲剧。帝尊虽然也心疼两位小师弟的遭遇,只是在惊阳开启灵道之前这个世界与上界是完全封闭的,我们也不知道两位小师弟到底在经历什么。知道的时候一切都已尘埃落定,只是惊阳始终放不下。”


惊阳?惊阳君蓝黎!


魏无羡想起那张与蓝湛一般无二却始终微笑着的脸,心中刹那的绞痛。


众人也想不到,那张温煦如阳光的笑脸下,竟然还有这样的心事。不过想起他的身世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蓝庭月抱着魏夕的手紧了紧,阿哥的心事她一直都是知道的。但还有一事她不明白,“道长,您所说也是为了阿夕是为何?”


“你们可听蓝白说过傲云也飞升过吗?”


虞紫鸢感到奇怪,“可他不是没能成功吗?”


“没错!”玄道长叹口气继续道:“第一次的时候明明都扛过了天劫却在过心念桥的时候迷失了自己,跌回凡间。帝尊不止一次可惜,傲云是个好苗子,只因当初共情所见所感大过刻骨铭心了。不久后,魔界宵小挑事,意图再次挑起仙魔大战,在这期间,白仙坠魔,袭击了玄光和玄冥以及众多天界兵帅:战争一触即发之际天界却没有足够的应付之力,就在这时,傲云第二次飞升了!可惜……唉~”


藏色和魏长泽夫妇慌了,问道:“可惜什么?阿夕怎么了?”


青蘅君攥紧了手,“又失败了吗?”


可就算失败了也还是自己的孙子,还是蓝家的三公子,就怕阿夕自己承受不了打击。


“也不能说是失败吧,因为仪式未能完成。"玄道长想了想接着道:“傲云本就以剑道称尊,他若飞升将是天界一大战力。所以帝尊也是很看重的,可惜在中途白仙混入意图引导傲云坠魔!”


“什么?!”


“不对呀!”蓝曦臣发现了一个漏洞,“蓝白说了,白仙被阿诚暗杀了,怎么还会诱导阿夕?”


“对呀对呀!"蓝景仪不断点头应和,“这不太可能吧!”


玄道长叹口气,“你们知道什么呀!断魂针是能够弑神,但神与人是不同的。白仙身躯是毁了,但一缕残魂却逃了。”


“然后呢?”


“……”


蓝庭月身子都不自觉颤抖起来,“我问您然后呢?”


“阿月……”


欧阳子真看她这样就想要上前安慰,但青蘅夫人更快。


青蘅夫人半蹲下来从后面抱住蓝庭月,哪怕表现得再坚强也不过是个身形消瘦的孩子呀!


“阿月,你不需要自己扛,祖母和祖父也是你的后盾呀!”


蓝庭月低着头死死咬住下嘴唇,眼泪不停打转却始终不敢发出一点点的哭腔。


藏色看得心疼,蹲下来顺势从她怀里将魏夕抱过来,“阿月,阿夕是孩子需要照顾,可你也还是个需要照顾的孩子。别给自己太多压力,好吗?你这样,祖母心疼啊!”


玄道长抬手抚摸在蓝庭月头上,“放心吧你弟弟没事。关键时刻帝尊和玄光玄冥合力强行停止了飞升的雷劫,只是玄光和玄冥受了伤,傲云陷入昏迷了。一场盛事却折损了三名天才,帝尊不甘心,于是就同意了惊阳的想法。亲自创造了那个空间,又命我连接未来时空,就是想改变玄光玄冥的过去,也彻底解决傲云的心病。而你们……”


玄道长扫过蓝思追六人,“你们的确是我额外拉过来的,原因嘛……恐怕你们也发现了,蓝白讲的一些事情并不详细,而且讲的什么也无法预料。毕竟同一件事,作为后人,关注点会有所不同,让你们来就是为了避免一些蓝白没能讲到的情况发生。”


“嗯?”聂诚问道:“难道蓝白不是受您控制的?”


玄道长朝聂诚翻了个白眼,“我司掌的是时间之法,不是迷惑人心之术!蓝白一个大活人,我怎么控制得了?”


“可是我的法器……”


“我也不知道她会讲这个!要说能控制她那也该是你!蓝白是惊阳以血脉枢纽找的人,聂一一的后人!”


“聂一一是谁?”


金凌不屑的冷嗤一声,“身为少主连家族中有什么人都不知道,真丢人!”


聂诚毫不留情的怼回去,“说的像你知道一样。也不知道是谁身为宗主,连自己有几个旁支都不知道。”


“你!”


不等金凌再说什么,蓝音就解释道:“聂一一是阿诚和阿珞的女儿。”


“呃……”


聂诚听到这话,就很兴奋了,“祖母,这是真的吗?真的吗?”


“真的。”


说起聂一一玄道长嘴角又勾起了一抹笑,指着聂宗主聂夫人五个阴灵道:“说起一一那丫头你们可真得谢谢她。是那丫头倔强的在忘川河转了十几圈找到五朵黑色彼岸花才能干涉你们的轮回,使得你们能显身阳间。明明自己的外祖就是司掌轮回的,却因为不想玄冥遭人诟病硬是靠自己找到了能干涉轮回的黑色彼岸花。唉~不过不巧的是那时候玄冥因为傲云的事情受伤用不了大法术,最后还是心珞和殊归献祭了自己的灵力才成功的。”


说着笑容就没了,盯着聂诚表情欠奉,“所以你也别抱怨,那上面有你们俩的灵力,你和心珞是必须来一个。”


“那你为什么不把心珞一起送来,非要让我们分隔两地?”


“我才不要!“玄道长满不在乎的理了理头发,“趁这个机会让你们分开一点,别老缠着我乖徒,老夫就不信她还能被你迷得神魂颠倒!”


“哼!”聂诚两边的脸颊都鼓了起来,"你不讲道理!”


“哼——”


青蘅君珍惜的搂着青蘅夫人,脸上挂着笑,“原来是这样,真的该谢谢一一那孩子了,还有阿珞和阿诚。”


“是啊!”抱山散人也如重获珍宝一样揽住藏色散人,“以前以为再也不能相见了,没想到……”


“师傅……”


“嗯一一”聂夫人开心的轻轻抚摸着聂诚的头顶。


玄道长看着这温情的一幕眨了眨眼,意图将那一点酸涩的泪水憋回去,“不过你们也别高兴得太早,黑色彼岸花只能干涉你们轮回,不能让你们重生。所以你们虽然能站在阳光下,但还是阴灵!”


“……”


玄道长一席话让刚刚还沉浸在辛福中的众人惊醒,是啊,他们都还是阴灵。


不过聂宗主还是很豁达的,“生死有命!能再见到儿孙,而且知道他们生活得好,我就已经知足了。”


“没错!”


“可是……”魏无羡还是不想接受,“那个玄道长,不是,师兄,也不是,那个……玄兄难道就真的没有办法吗?不是说我掌轮回吗?能不能……”


“不能!"玄道长直接打断了魏无羡的话。


“可是……”


“好了阿婴。”魏长泽将魏无羡拉了回来,抬手在他肩上拍了拍,“不要为难道长。一一都知道不给你添麻烦,你怎么可以自己给自己添麻烦呢?再说了,能再见到你,还知道你这么有出息,我和你阿娘真的已经知足了。”


“嗯。”藏色还抱着魏夕,“以前只想看着你长大,可现在还能抱到小孙子呢!”


“咳咳一一“玄道长轻咳两声引起众人的注意,“也不用那么悲观。”


蓝忘机问道:“还有转机?”


“当然有,不然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帝尊承诺,只要抓到天界叛徒白仙,生死不论,就可奖励他们五人重生。”


“当真?”


“当真!”


“彭!"聂明玦一柄长刀砸在地上,瞬间砸出一个坑,“白仙在哪?”


玄道长摊了摊手,“不知!不过他就在你们这里,这是可以肯定的。我话尽于此,剩下的就交给你们了,祝你们好运!”


“等等道长!”蓝庭月大吼一声,“如果…如果我们没能改变我阿爹的经历会怎么样?”


“……”玄道长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愣了一会儿,随即又勾起嘴角,“那就没办法了。除了帝尊的空间,惊阳的选人,我还联通了玄光玄冥的通灵玉牌,又把你们给弄了过来。我都给你们开了那么多后门了,要是还失败了,那说实话,我觉得你们也太没用了,玄冥也活该,傲云嘛……就接着沉睡吧!”


晓月熙听到这些话,心如刀绞,天赋异禀又如何?天资聪颖又如何?连自己的心爱之人都保护不了……


“……”蓝庭月放在两边的手都紧握成拳,抬起头不顾下唇边的那抹殷红,目光坚定地说道:“我绝对不会让那些事情再发生!”


“好样的!”玄道长鼓励的拍了拍她的肩,“对了小玉兰,刚刚空间的传送法阵被殊归那小子给破坏了,所以所有人都掉在了莲花坞,不过这也是个好事,方便你找人。一一下期就讲你们在义城的遭遇了,加油!”


说完,又笑着走向晓月熙,“云沁,你这一次一定要保护好这小子哦!”


“嗯,多谢道长。”


她坚定的回答让玄道长看到了他那个时空里坚定的等了魏夕上千年的云沁卿——晓月熙。


“不用谢,不用谢,这也算是给老夫累计功德。”


说着就化成一道光消失了,但在消失之前还是对着魏无羡和蓝忘机说了一句,“要记得叫师兄。”说完就不见了。


聂诚还是不甘心,“你就不能把心珞送过来吗?用金如兰换也行呀!”


金凌大吼,“凭什么?”


聂诚和金凌再次闹起来,不过这一次不知是因为当着众目睽睽还是在意,还是双方家人都在多少克制了点,总之真的就只是嘴上闹闹,且无伤大雅。于是也就没人去关注他们了,而蓝庭月和晓月熙更显眼。


晓星尘看着那个眉眼间与自己相似的女孩,问道:“这位小姐,您是……”


晓月熙看到晓星尘眼里都泛起了星光,“父亲!还没有自剜眼睛大父亲真的很帅呢!”


“原来是星尘的孩子啊……”抱山散人看向晓月熙。


“师祖。”晓月熙行了一礼。


“月熙,你方才说……星尘自剜眼睛是怎么回事?”


“额……师祖,这个……”晓月熙为难的摸摸头,“这个以后蓝白会讲到的……”晓月熙神情有些低落。


“那你的母亲是?”


“这个先保密,你们以后会知道的!”


蓝庭月那边……只见蓝庭月目光扫过四周后,就径直向一个方向走去,英姿飒爽的一路上所有修士自动让路。在走到一个黑衣少年的时候,蓝庭月停了下来,“薛洋?”


仙门百家还没有反应过来,蓝思追等人却大吃一惊跑到蓝庭月身边,打量着那黑衣少年,真的是薛洋!


“薛洋?薛洋居然也在!”


“啧一一”被围观的薛洋有些烦躁,正想从身上摸出什么东西,被欧阳子真看到,以为他要撒尸毒粉,一下抱住蓝庭月往一边倒去,“阿月小心!”


“哈哈哈哈一一”


薛洋含着糖大声笑起来,“真是有趣,是在给小爷表演吗?哈哈哈——”


蓝景仪羞红了脸大吼,“欧阳子真你赶紧给我从阿月身上下来!”


闹了笑话的欧阳子真满脸通红,被蓝景仪句话吓得连忙跳起来,“对对对对对不起,阿阿……蓝……小姐,我我我……”


“无事。”蓝庭月在蓝思追的搀扶下站了起来,“我知欧阳公子是出于好意,叫我阿月吧!”


欧阳子真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真的吗?”


“嗯。”


“哼!”薛洋冷哼一声,“小爷可不陪你们玩了,告辞!”说着就起身要走了。


“站住!”蓝庭月不容抗拒的声音响起,还真让薛洋愣了一小会儿,但反应过来后又要走。


蓝庭月一个飞跃稳稳落在薛洋面前,念情横在身前挡住薛洋的去路,“我可以让你成为蓝氏的弟子,让你能读书写字,还能……”蓝庭月瞄了一眼薛洋一只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治好你的伤。”


薛洋忙把手住身后藏,“多管闲事的小丫头,小爷凭什么信你?”


“只可惜你没有选择。”


“哼!”薛洋不屑,趁蓝庭月不注意向前就要撂倒她,蓝庭月身形稍稍一侧,躲过薛洋横笛一扫,直接将薛洋撂倒在地。


金凌瞪大了眼,嘴巴也张的老大,拿着岁华的手拿出来不是,收回去也不是,“几天不见,阿月怎么变得这么厉害?”


“不!”蓝思追摇摇头淡定的收回佩剑,“不是阿月太强,是现在的薛洋太弱了。”


“你们……”被说弱的薛洋感觉受到了侮辱,“你们这群小杂种,家大势大了不起啊!别让我逮到你们!还有你这个丫头,好一个仙门大家的姑苏蓝氏,还要不要脸了,一个好好的姑娘绑我一个大男人是想干什么啊?”


“住口!”


蓝庭月还是没什么表情,但是魏无羡是受不了,不仅骂姑苏蓝氏,还敢骂他宝贝女儿,当他死的不成。


“你这个人真是怪!阿月好心引荐你去蓝氏学习,还要给你治伤,你还跟她打,把我们阿月的好心当成驴肝肺是不是?”


“滚!死断袖!”(孩子,你未来也是个断袖啊)


“你你你你你……”晓星尘听得额头直突突,“这个薛洋到底是什么人?怎么出言如此……不逊?”


蓝忘机淡淡的看了一眼吵得热火朝天两人问蓝庭月道:“此是何人?”


蓝庭月拱手道:“回父亲,薛洋是义城之事关键之人,也是日后金光善意图阴虎符的关键人物。”


蓝启仁撇了一眼金光善,上前问蓝庭月道:“你打算如何处置?”


蓝庭月抬头看了看天,正值夏日,“蓝氏讲学快开始了吧?还请叔公能分一个名额给薛洋。”


“只是多一个弟子而已,这到是没什么。只是你打算如何做?”


“多谢叔公!”


蓝庭月回到薛洋身边,他还在与魏无羡争吵,看到蓝庭月回来,咬牙切齿的就要去抓她,魏无羡慌了一瞬,但事实证明他低估蓝庭月了。


蓝庭月就站在那也不躲,就看见她从乾坤袋里取出一本堪比砖头厚的《雅正集》拍在薛洋脸上,“五十遍,静心。”


薛洋:“……”


“呸!”薛洋直接将书扔在地上,“小爷什么时候说要进你们蓝家了?还有小爷凭什么听你这个臭丫头的?小爷不抄,臭丫头你赶紧放了小爷!”


薛洋越吵越起劲,但蓝庭月始终未发一言,只是走过去将地上哪本《雅正集》捡了起来,重新塞进乾坤袋里。


薛洋正得意呢,一本更厚的《雅正集》掉在了他头上,还有蓝庭月毫无人性的声音。


“出言不逊,再加五十遍!”


“你唔——”


看着这一幕的晓月熙捂脸,阿爹啊,不是女儿不救你,是女儿救不了啊!您一路走好!


聂轩则是看着晓月熙和薛洋那张相似的脸,看来晓月熙和薛洋关系不简单啊!


禁言术!


“一百遍抄完自然给你解开!”不知为何这一刻蓝景仪有些同情薛洋了,“你别跟阿月怼了,阿月可是掌罚的。”


掌罚?!


蓝家一众弟子看了一眼蓝忘机由看了看蓝庭月,立即退避三舍,感觉下一任掌罚的比这一任还要凶啊!


蓝庭月没有管别人的议论,来到温若寒面前,“温宗主。”


“玉兰卿。有事?”


“在下找敛芳尊,孟瑶孟公子。”


金凌捂脸,完了,小叔叔一路走好!

评论(12)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